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工作专班、各单位:

近期,南京、张家界等地发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疫情,已波及数个省份多个市县,短期内仍然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市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防控办要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按照非必要不开展的总要求,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安全保卫工作专班(保卫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管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要加强巡逻,严把校门楼门,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要与基建处、后勤处协同,加强校内施工场地安全及人员管控。要对家属院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主动与三个校区家属院所在社区(居委会)联络、沟通,发现情况及时向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

师生健康信息排查专班(学生处、人事处)要立即启动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全面摸排,重点排查近期有无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有无密接、次密接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信人员等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离校和返程时间、假期去向、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师生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教师确需离开信阳,必须按级审批,经师生健康信息排查专班批准后方可出行,并请全程做好防护,返回后主动配合社区和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后勤管理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后勤保障工作预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教学楼、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做好加班、值班教职工生活服务保障,确保饮食安全。

教学工作专班(教务处)要对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活动。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实施预案,保障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工作专班(宣传部)要加大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官方平台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信息,转载发布各级权威媒体的疫情防控信息。要做细与学校相关的舆情信息的监测和管控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做好与舆情相关的信息沟通,积极妥善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及时上报舆情信息。

督查工作专班(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认真督导各工作专班、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因信息流转迟滞、排查管控不到位等原因引发本地疫情传播扩散的要严肃问责。

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职责,要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切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复杂性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务必应接尽接。要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积极配合各工作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阳农林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日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