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暑期放假时间及安全注意事项

信工学院的莘莘学子:

光阴似箭,随着考试周的结束,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已经圆满完成,快乐的暑假悄然而至。在此,向各位同学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表示祝贺! 为使每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放假、开学事宜

1.假期:7月12日(星期一) - 9月3日(星期五)

2.开学:新学期学生(2018-2020级)报到、注册时间为2021年9月4日(星期六)和9月5日(星期日),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学生暑期安全指南

(一)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自觉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

(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出行;外出途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在离校、返校或外出途中,不坐“三无”车辆和超载车辆;自己驾驶机动车、电动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绝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车。

(四)外出时要及时向家长告知去向,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暑期考研学生,向家长、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辅导员报告所在地及联系方式等。

(五)不赌博,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不组织和参与集体外出、旅游等;坚持适度运动原则,注意防暑降温,不参与对抗性较强的运动。

(六)学会调节自身情绪,注重心理健康,多与身边人沟通;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到小摊上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不喝酒精类饮料,严禁酗酒,以防意外发生。

(七)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八)注意用电安全,不超负荷用电,不乱接电线,不乱动插座、电器开关。遇到不可控制的火势要及时逃生和报警。

(九)暑假认真完成《信阳农林学院大学生“5+x”假期实践活动记录手册》。

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问题,要把“安全无小事”牢记在心,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