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参加全国动漫、纪录片大师大别山(信阳)采风行系列活动

为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开拓创新思维,2023年5月8日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黄蓉、白岚、王楠三位老师带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级和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全国动漫、纪录片大师大别山(信阳)采风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辉主持,四名受邀嘉宾以动画赋能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中有许多大家熟悉喜爱的动画IP,比如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毛毛镇等。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致辞希望各位专家大咖走进火热生活、感受信阳发展的强劲动力。

央视动漫集团董事蔡志军在作主旨报告时提到了信阳毛尖、鸡公山、皮影戏、西九华山等诸多信阳“名片”,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城市特色,打造独属信阳的特色文化IP。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磊在讲述自己团队创作《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时提到“听说了它脱贫攻坚的故事,我们觉得特别感动,就想以动画的形式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以动画的形式展示下姜村由以往的偏僻闭塞到现在的诸多产业兴起,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的转变过程。在仪式后的大师课堂活动中,孙宁导演和许继锋导演先后以“抬头是山,低头有‘鹭’和“纪录片的+和-” 为主题现场授课。孙宁导演与现场的师生们讲述了纪录片《大天鹅》、《鹭世界》和《朱鹮的传说》的故事,并分享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许继锋导演也分享了自己在多年的纪录片创作中的感悟,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此次活动受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大师课堂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结合信阳地方特色进行创意表达,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助力地方发展。在信阳这片山水秀美,红色基因丰富的土地上,学生应具备服务地方精神,以自身力量宣传信阳,发掘信阳特色文化,结合计算机专业特点用“新”表达讲好信阳故事,擦亮信阳名片,为“美好生活看信阳” 助力添彩。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