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参加“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

为了有效提升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建设能力,培育新时代符合市场发展的专业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共17人于2022年7月28日-29日参加了“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

培训会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历时2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课程设置紧紧围绕专业认证标准的深度理解,高等院校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改革实践等主题展开。专业建设是高校的立足之本,而专业带头人是专业建设的龙头。专业带头人是学术上的楷模顶梁柱和领军人物,也是教学、科研工作的组织者,协调人,领航人。专业建设水平是高校办学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而专业建设的关键在于建设并用好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队伍。专业带头人在提高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以及凝聚教师队伍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得对专业带头人的培养和使用,成为以专业为导向的应用性本科教育关注的重要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不仅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而且为我院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建设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信息工程学院潘赟)

0c67d71d3e7140652e17955eed566ab

b517dba7eb1699a557705ae0b087e7f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