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辅导员讲育人”

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6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双创618举行“辅导员讲育人”活动,大一至大三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

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现场汇报了工作思路、措施及成效,主要包括: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主要方法和途径;学生班风学风建设的主要思路、举措和成效;对贫困生、学困生和心理问题学生等重点学生的帮扶措施;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关于学生工作的其他相关问题等十个方面。

看完各位专兼职辅导员的精彩汇报,院长商信华肯定了大家近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学工队伍整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工作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明确辅导员职责范围,积极作为、主动工作。二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三要落实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党总支书记梁其宇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开展此次“辅导员讲育人”活动,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效果。下一步就要围绕怎么做一个优秀的辅导员来行动,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努力把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里,不仅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处事,更要善学乐教,以身示范,鼓励学生胸怀坦荡,直面现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此次“辅导员讲育人”活动,不仅是老师们对日常育人活动的一次复盘、总结、反思,也是一次经验分享,利于辅导员们相互学习。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工作技巧,增强学生工作的管理能力,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发展助力。(信息工程学院 蔡忠祥)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