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校长邢勇为大数据技术教工党支部和院长办公室党支部上党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3日上午,校长邢勇为大数据技术教工党支部和共建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邢勇同志以“学史增信”为主题,以坚定“四个自信”为切入点,回顾了科学社会主义创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邢校长指出,马克思、恩格斯在批判继承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英国空想社会主义合理成分的基础上,创立了历史唯物主义和剩余价值理论,使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空想到科学的伟大飞跃,为人类发展指明了未来趋势和前进方向。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走出了一条实现现代化和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邢勇同志要求大家,一是不仅要学好党史,还要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带着感情学,要结合时代学。二是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带动影响周边的人。三是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规律大势,感悟为民情怀,要结合岗位职责,在学校迎评促建过程中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会同志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