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河南省第十三届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银奖

2021年5月22-23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3所本科院校、23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赛共设24个金奖、48个银奖和69个铜奖。

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本次大赛经过遴选、组队和集训,选派了两支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在领队何勇、教练肜丽和骆魁永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网络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赵普、郭玺、唐鑫组成的“敢死队”发挥出色,最终荣获银奖,实现了我校在此大赛中奖牌零的突破。

大赛要求队伍成员在五小时内用一台电脑编写程序,解决7-13个问题,现场进行在线系统判题,前四个小时可以实时看到排名。比赛不仅题量大、题目难,而且对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心理水平以及协作能力也是很大的考验。

河南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由ACM(国际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国际性程序设计竞赛,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ACM-ICPC位列57个竞赛项目的第4位。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的公平性及公信力受到全球广大学生的追捧,也受到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一致认可。(信息工程学院 骆魁永 肜丽)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