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子风采

看见榜样(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义娜同学事迹

信息工程学院《看见榜样》系列意在发掘学生中的励志典型,激发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精神。

本期人物来自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王义娜同学

王义娜同学,入学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思政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义娜同学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初入大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生活中,更是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目前已确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每月带领班级同学按时开展主题团会、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严格落实团的“三会一课”制度,并于2019年3月荣获信阳农林学院“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勤学篇

步入大学后,王义娜同学牢记“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的校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日常学习中,她从不迟到不早退,遇到困惑之处会主动虚心向老师请教。课余时间,她坚持去图书馆自习,利用网络资源查找学习资料,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9月王义娜同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艰苦奋斗的卓越品质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3月荣获信阳农林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笃行篇

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王义娜同学注重知行合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力求全面发展。入校以来,凭借自己出色的口才和动人的音色,进入了校广播站担任播音员。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佳绩。在2018年12月信阳农林学院经典诵读比赛中荣获校级一等奖;在2018年12月信阳农林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在2019年6月信阳农林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在2019年6月河南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中荣获经典诵读大学生组二等奖。

明德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学好专业课知识固然重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亦不可少。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之余,王义娜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家庭比较贫困,为了给父母减轻经济负担,孝顺的王义娜经常在假期做兼职,为自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此外,热心公益活动的她坚持参加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文明之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例如:暑假期间与老师同学们参加保卫淮河的环保活动,去山中捡拾垃圾等环保公益活动,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王义娜同学表示将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只争朝夕,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让我们再重温一下王义娜同学时常回荡在校园里的声音,回到我们的母校。愿春暖花开,同学们早日归来!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