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思政教育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7日,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六百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南大门花坛,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首首熟悉的经典曲调,热情的旋律,飘扬在校园中。校团委书记王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柱、校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院党总支书记梁其宇、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猛、院团总支书记严舒平和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全院共有1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分表演唱了《国家》《强军战歌》《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大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着装整齐,配合默契,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无比的音乐盛宴。

经过现场评委的统一打分,最终评选出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代表队和2020级网络工程(网络软件开发)专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代表队、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代表队和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代表队、2019级网络工程(网络软件开发)专业代表队、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代表队和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梁其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十四年抗战,艰苦卓绝,英雄的华夏儿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多难兴邦,凝聚力量,缅怀先烈业绩,谱写共和国的崭新的篇章。通过举办本次歌咏比赛,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努力拼搏,挥洒汗水,抒发时代豪情。在岁月的节点上,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许华瑾)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