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

《Java程序设计》精品课程简介

《Java程序设计》作为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度本科专业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批文号信农教〔2018〕4号,2020年7月结项,教学团队成员有侯丽萍、商信华、肜丽、刘丽娟、华敏、朱艳平、罗丹。本课程是信息工程学院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涉及信息工程学院4个本科专业,开设总学时64,其中,理论32学时,实验32学时。

Java是面向对象的、支持多线程的解释型网络编程语言。它是目前Internet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可移植性和代码可重用性。结合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本课程旨在介绍Java语言的基本知识,训练Java标准版本(JAVASE)的编程基本功,建立面向对象的编程思维框架。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掌握Java的封装、继承、多态、重载、接口、文件处理、GUI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原理、线程技术、Socket网络编程技术和JDBC数据库连接技术。为后续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该课程的特点是既有理论基础,又需要大量实践。因此在教学中应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在研究和教学方法上应尽量采用基于问题的方法、案例式方法、讨论式方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和编程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职业素质。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