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

专业代码:080905

学制:标准学制为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河南省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自然科学及物联网相关的基础知识,具备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射频识别、无线传感器网络、计算机网络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继续学习能力较强、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现代农业领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或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信号与系统、农业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离散数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培养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紧缺人才,毕业生主要到各类企业或者其他机构从事以下工作:根据实际应用需求,设计及开发无线通信、嵌入式与控制相结合,软件与硬件互相融合的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集成、测试、技术维护与服务支持工作;设计并开发面向特定领域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如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等,或继续学习并攻读更高层次的学位。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