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2021春夏学期实习实训教学活动

2021年6月7日至6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针对物联网工程专业2018级(包括物联网工程(专升本)20级)以及物联网工程2019级学生,专业学习情况,开展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和《嵌入式系统与设计》课程的实训周教学。本次实训周分别邀请了郑州金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清远见公司工程师主讲,由任课教师协助完成。

在实训过程中郑州金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工程师户红伟尽职尽责,耐心辅导并解惑答疑。学生热情高涨,专心投入,珍惜每分钟的学习时间。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实训中,通过参与完成基于ARM的项目开发,学习和认识了无线传感网和常用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实际应用。在北京华清远见公司刘煜,张苗苗等等老师的指导下,学生LPC开发板的的设计使用,以及软件调试方法。

实训能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是课堂教学的补充,是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和提高教育的方式和环节。课本上枯燥单调的知识无法让学生生动形象的理解,通过实践教学能让学生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转换成实际的项目,充分发挥了学校的综合理论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让他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以后从事相关行业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