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教学名师王淑礼教授来院作报告

2021年5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教学名师王淑礼教授来院作“堆排序”的教学设计与示范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何勇主持。

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从课程概述、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特色创新四方面分享了堆排序的教学设计,接着给大家带来一节完整的示范课。报告中,王教授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生为本参与式学习及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辅助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与参会教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开展教研室活动、课程建设、教案准备、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何勇对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王教授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对学情有前测,教学内容围绕教学目标展开,参与式教学体现明显,后测与前测呼应、与教学目标吻合,采用引导式方法进行授课总结,教学环节完整,为学院教研室正开展的讲课评课指明了方向。

王淑礼,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学名师,信阳师范学院教学名师,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日本福井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级精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负责人,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数据结构》主持人。获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译著1部、教材3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厅级项目10余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5项,软件著作权1项。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