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月15日上午,在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的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潘赟副院长带队,进行了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各专业实验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所属的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了实验室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实验仪器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及时汇总上报,要求实验室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检查小组还对实验室管理台账及实践教学涉及的各项资料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材料完善并归档保存。

潘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师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投入,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各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安全检查的整改工作,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李源 摄影/蔡忠祥)

编审/蔡忠祥 审核/舒志旭 终审/潘赟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