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为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信阳农林学院在2023年10月12号举办了第三届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此次比赛试题涵盖实验室安全通识、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内容,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测试。

赛前为更好地选拔参赛选手,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选拔赛,并取前三名作为学校比赛参赛选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舒志旭师对参加校赛的席甜甜、赵宇衡、张金阳三名学生,就校赛的考试规则、考试形式、考试注意事项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实验教学中心其他老师对三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题库和相关知识的辅导。最终我院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校赛第四名、第五名、第九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习教育部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同时,积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实验室安全相关比赛和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等活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黄浩 摄影/聂小凡 黄浩)

编审/蔡忠祥 审核/舒志旭 终审/潘赟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