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高尚师德”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教师良好师德风尚,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7月16日下午,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在双创602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高尚师德”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沙龙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吴锋主持。

首先,吴老师指出师德师风是每一位教师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大家要在思想上认同,在行动上自觉。接着,吴主任列举了当前社会上暴露的一些师德失范的典型事件,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阐述。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科研能力、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挖掘课程思政育人资源、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以赛促教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分享师德师风故事,不忘教育初心。

本次沙龙活动,让每位教师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再一次对自己的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初心,树立正确的师德观,以德施教,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71f89dbb72efce2abc1ab7391cc4b57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