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砥砺深耕 笃行不怠——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暑假工作总结

2022年7月至8月,为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建设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的教师队伍,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暑期时间持续进行学习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师学习培训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先后参加了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第五届“中国金师”锻造之六场九项全能必修教学基本功养成专题培训、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等培训学习,并且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ed7f198c5731c43f9de78d48fe80c8261df70d8de53bc81229ba3458de4dea

  1. 教师备课情况

    备课是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教师的常规性工作。在暑假期间,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将要承担的课程进行认真的备课,撰写相应的教案,同时对课件进行精心的制作。青年教师积极在线上向前辈教师讨教教学经验,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学习和提升。在8月25日在双创503进行了“一师一课”磨课活动,通过对课程内容的集体探讨,使大家对教学设计及改革有了新的理解,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有了新的促进。

    IMG_6702ec0a0648b431d081718e6a87ff63fd8

    三、指导学生参加赛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黄蓉、李清玲、殷明等老师在暑期期间指导2019级、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李小岩、杨康镭、刘星语等同学参加202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其中刘星语同学的《汉字的力量》获得了202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三等奖的成绩,这也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赛国赛奖项的突破,下一步我们在学生竞赛方面将持续努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争取更好的成绩。

    汉字的魅力_01汉字的魅力_03汉字的魅力02

  2. 辅导学生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王楠、白岚、蔡忠祥三位老师分别担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8、20、21级辅导员,在假期时间,辅导员始终保持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询问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询问学生是否有学习或生活中的困难,是否需要帮助,让同学们在家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暑假期间也正值毕业设面临就业之际,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在学生求职过程中给予更的关爱和关怀,除了在校期间常规地帮助学生开展模拟面试训练,在假期利用线上陪伴同学们从自我介绍、专业面试、终面等环节反复地训练,提升面试技巧,一方面给学生鼓励打气,增强信心。同时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

    五、服务社会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殷明等老师利用假期深入信阳郡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共培训300多人次。培训从智能制造的概念阐释,到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路径,以及电子企业的具体应用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还帮助企业手把手解决生产线上的技术难题,老师们的科技服务工作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学无止境,步履不止。”教育之路是漫长的,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都坚信在2022年这个不平凡的暑假,每一份努力和付出都能够结出果实。内外兼修,方得月明风清;用心坚守,方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奋斗,我们始终在路上!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