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商信华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11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商信华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在双创中心618会议室为2022级专升本新生作专题学习报告。

商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信阳这座城市深厚的红色基因,讲解了校情院情、专业发展现状等内容。随后,商院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商院长指出,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最后,商院长对参会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感悟伟大变革,激发奋进勇气。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汇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把握美好未来,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伟大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求,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三是对标重大部署,勤奋学习实践。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积极实践,努力创新,使自己成为党的可用之人、国的可用之才。四是历练人格品质,赓续壮美人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真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