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9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双创中心61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党总支书记梁其宇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上,梁其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提出并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梁其宇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各党支部、教学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学习新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在学习领会新理念上先行一步,将新发展理念作为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第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全面系统的思维,用统筹的办法推进新发展理念的贯彻和落实,在推进工作的同时,注重对标新理念,谋划狠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多目标的动态平衡。

梁其宇总结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奋力书写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