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3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双创中心615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梁其宇主持,班子成员商信华、朱猛、何勇、潘赟参会。校长邢勇到会指导工作。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于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六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总支书记梁其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梁其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个人剖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典型案例中认真反思自身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检视履职尽责情况,达到了统一思想、以案促改、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长邢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问题查摆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检查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要坚决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上见真功、落实上见真效;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带头扛牢责任。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带头担责,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协调合作,不断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焕发新气象;三是要注重实绩实效,提升能力作风。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动改革,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营造务实重干、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有效助力学校发展。

梁其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端正作风、树好形象。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牢牢把握主动权,持续深化巩固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