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1012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围绕《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开展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黄书记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何学“四史”、“四史”学什么、怎么学“四史”等四个方面展开。黄书记指出,要在“四史”教育中结合各门历史的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6问题。黄书记强调,学习“四史”,可以让青年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自身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不仅仅只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也同样要学好“四史”,筑牢思想之基。

最后,黄书记指出广大师生们学习“四史”一定要与学理论、强信仰、重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相兼、知行合一的基本原则。只有认真修好“四史”这门重要人生大课,青年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才能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