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

新学期开学在即,旅游管理学院于9月3日-6日组织各班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暨新学期收心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班会上,各辅导员就线上授课、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作息,注意上课考勤,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相关信息,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返校准备。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拒绝网贷、校园贷等,切实做好自我保护。

同学们结合各自抗疫救灾的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一线进行救灾物资分发配送、灾后清理、担任网络联络员、巡河护河、疫情防控工作等志愿服务的故事,彰显了青年学生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品质。他们表示虽然洪水和疫情给生活带来了困境,但在困境中涌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等精神是以后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的精神源泉,他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中的挑战,不断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在灾难面前能与国家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同时让我院学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培养了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更多同学懂得如何在灾难中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撰稿人:张春焕 审核人: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