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

5月24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综合办公楼617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刘开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简频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万玲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靳潢就2023届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显淼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毕业生档案管理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做了具体解释。

刘开华在会上强调了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举办好学位授予仪式,各部门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后一里路”。

王万玲对毕业生离校作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毕业生离校工作要以“平安、温馨、高效”为主题,一是要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做好政治、生命财产、网络等安全教育。二是要以浓浓的学院文化育人,关爱学生,做好感恩教育。三是各部门要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协调、相互配合,高效服务学生。

最后,王庆兵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毕业生离校工作是毕业季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今年的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各司其职,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毕业季形势,提前研判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有序。二是要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各部门践行“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各项服务要体现科学规范、合情合理。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引领,建立应急处突制度,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离校。(撰稿/郑睿智  摄影/张苗苗)

编审/郑睿智  审核/孙莉琴  终审/靳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