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

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南阳理工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7个复赛区晋级的36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队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得铜奖,学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18年,是全国资助育人品牌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本次大赛主题为“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共有150余所高校经过学校选拔,参与各复赛区的比赛,最终遴选出36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总赛程历时近2年。本次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抢答赛形式开展,比赛试题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资助政策相关内容等,每场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围绕大赛主题,从前期选手选拔、政策指导,到参赛组织安排、后勤保障,全程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我校代表队在各轮比赛中沉着应战、团结协作,比知识、拼速度,取得了优秀成绩。

学校通过组织和参与本次大赛,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而且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同时,通过“以赛育人”“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了资助育人效果,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成效和质量的持续提升。(撰稿/许永强)

编审/郑睿智  审核/孙莉琴  终审/靳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