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表彰大会暨第六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3   浏览:

512日,我校在艺术楼202举行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表彰大会暨第六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老师及试点班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莉琴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孙莉琴表示,基于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把握文明建设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着眼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我们建设文明校园指明方向。为持续深入做好我校文明素养提升工程育人工作,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文明示范班的引领作用,特召开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表彰大会暨第六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启动仪式。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宣读《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验收合格的通报》;在场领导为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学生处副处长许永强由宣读《第六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级名单》。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1-1班刘钊老师作为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优秀指导老师做了典型发言,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班级同学团结向上,积极作为,共同创造出一个文明、向上、勇毅、拼搏的先进班集体。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同留了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在校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文明对个人成长成才及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并对第六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进行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德。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深悟透并细化落实。二是加强自身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要持续深入地开展文明素养建设,引导同学们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三是积极参加文明礼仪活动,提升文明意识。通过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等健身健心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示范之举影响信农的每一个角落,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吴昊  摄影/张苗苗)

编审/郑睿智  审核/孙莉琴  终审/靳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