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开展过程中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安全防护。

4月14日下午,各学院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4月15日上午,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主动利用“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教育平台进行在线学习。通过组织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的责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对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