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

5月27日,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对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王庆兵、黄松,纪委书记李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宣传部长何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食品学院、外国语学院、农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了各自单位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余作斌作了点评,并对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

余作斌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也是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目标的一次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通过扎实开展活动,使我校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得到大提升、大转变,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余作斌强调,一是讲政治、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政治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要务,政治理论素养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第一素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明职责、强能力,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目标定位,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抓落实、强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面对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痛点,既要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勇气,又要有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气魄,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四是促发展、强党建,形成特色品牌。党总支书记是本单位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将党建与教学科研育人、与学院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形成合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黄松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做到部署工作有安排,推进过程有举措,落实成效有跟踪,持续推动活动向纵深推进;要注重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