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焦裕禄式好干部 —— 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

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焦裕禄式好干部 —— 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拓展眼界格局、提升工作能力,7月15日-19日,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

16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和其他校领导,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以及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参会。本次培训班,正值全党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校迎评促建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特殊时期。开班仪式上,余作斌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要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三是要在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班仪式上,王文凯为此次培训班班长陈廷国授班旗。接着,焦裕禄干部学院张静老师为大家动情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下午,培训班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学员分赴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等地观摩,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动人事迹、聆听焦桐的故事。在兰考县展览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将参训学员又带回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余作斌代表培训班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学员怀着深切的敬意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在焦桐广场,学员们瞻仰了“焦桐”,齐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追思焦裕禄的词句,并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再次缅怀焦裕禄同志。

17日上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辛世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午,校党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正职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分管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了研讨交流。

18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下午,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余承忠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自评报告解读。

此外,16日、17日、18日晚上,全体学员分组围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焦裕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畅谈了学习体会。

19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胡隆辉教授作了以《领导方法与艺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随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邢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拼搏、敢于胜利,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通过培训学习感悟精神真谛,着力提高素质能力,做好实际工作;三是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以扎实工作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