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简介

信阳农林学院体育学院始建于1982年的体育教研组,经过体育教研室、体育教学部的变更,于2019年2月28日更名为体育学院。主要承担学校体育公修课教学与科研,组织开展校内外体育竞赛与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学生体质健康监管、承担校园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开展对外体育文化交流与服务地方体育事业等工作任务。现有专兼职及外聘教师3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3人、博士1人、硕士17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10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省级优秀教练员13人。体育学院下设两个教研室和一个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现有室内外运动场面积69500平方米。

长期以来,体育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四位一体”、“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抓教学改革、抓师资队伍建设、抓课程建设、强化课程思政,提升体育育人功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在体育教学改革中,构建体育与健康教育的新模式,提出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教学与群体相结合、竞技与健身相结合、育体与铸魂相结合全方位的体育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在四结合体育教学模式的指导下,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引导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自我体质健康监管意识,逐步形成终身体育能力,终身锻炼,身心健康,终身受益。

近年来,学校多次参加全国农业高等院校、河南省高校体育竞赛活动,先后在排球、田径、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舞狮等项目中获得奖项30余项,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 “‘华光’体育特色院校”,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更进一步提升。

(截至日期: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