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龚静阳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防汛救灾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团员青年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和义务,有效用好抗击汛情、疫情防控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体育学院于9月5-6日组织全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班会。

活动上,辅导员龚静阳传达了《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随后,休闲体育20-2班团支书刘晨阳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不久前在我省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讲述在抗洪和疫情期间“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有多名在本次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志愿者线上分享感悟。各班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

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把灾难当教材,从灾难中汲取经验,才能与祖国共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