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测试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体质测试 >> 测试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实施力度,2019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上报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共8项)

1.身高;2.体重;3.肺活量;4.50米跑;5.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6.坐位体前屈;7.立定跳远;8.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二、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2019年 10月 19日—2019年11月2日(各学院具体测试时间见附件)

2测试地点:田径场

三、测试方法

1.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的测试时间安排表提前30分钟带到田径场,做好参加测试准备。

2.测试时,必须带本人的学生证或身份证,依次有序进行。

四、测试要求

1.各学院务必密切配合,做好体质测试的组织与宣传工作,有本学院学生参加测试时,各学院需安排一名辅导员进行值班,现场进行测试监督,以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安全和谐参加测试。

2.测试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体质测试相关知识

3.测试着装应满足运动需要,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一律不予参加测试,测试前要自行做好准备活动。

4.学生参加体质测试前需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发现代测、替测或其它不符合要求的违规行为将按照信阳农林学院考试作弊相关规定处理。

5.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服从安排,如遇到突发情况,应及时与辅导员、现场测试教师以及值班医务人员联系,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

五、注意事项

1.因身体原因(如残疾、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需填写免测申请表附医院证明经学院核实,由学院辅导员签字盖章,经体育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统一交到体育学院审核确定后上报。

2.切勿空腹参加测试,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因身体原因当日不能参加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测试的同学,应在测试前及时告知现场测试的值班教师,改日补测。

按教育部要求,大学生体质测试是评价学生体质健康的标准,测试的相关数据是学校体育工作效果的客观反映,也是大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之一。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体质测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课余体育锻炼并及时通知本院学生按时参加体质测试。

体育学院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