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体育学院凝心聚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龚静阳     来源:     点击:

按照《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信农党〔2021〕39号)要求,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体育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准备,积极应对,确保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在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督导小组,及时部署和指导教学工作开展,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助力“停课不停学”,全力为师生做好在线教学保障工作。

在正式开课前,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研活动和教学手册发放仪式,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老师们热烈讨论,群策群力,整合优秀在线教育资源,为保证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同时,学院通过组建在线教学工作群,协助任课老师建立线上教学班级,熟悉网上教学流程。

9月6日,体育学院正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在线督导小组走进网络课堂,旁听教师授课,实时了解课堂教学秩序和学生听课情况,线上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时间充分利用,效果良好。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充分利用抗击汛情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到开学第一课中,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开学第一周,体育学院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为新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学院将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