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教研室全面工作。

二、每学期初,教研室主任要认真制订教研室的详细工作计划(包括教研活动、学术活动等),每学期结束时,应对教研室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学年末以书面形式总结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学院。落实教学常规各项要求,开展教学检查和评估工作。

三、负责组织本教研室骨干教师讨论、制订(修订)本教研室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计划、教案等工作,认真组织审订后,报请副院长审核、批准。督促检查教师严格遵循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四、组织本学科教学改革的实施、总结和推广,实施本学科课程建设计划,进行优质课程培育和教学带头人的培养工作,打造优秀教学团队。

五、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教学理论、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等方面的研究,交流教学经验;组织开展学术活动,讨论、处理教研室工作中的一些其它问题。

六、定期和不定期组织观摩教学、听课,交流教学经验,检查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组织做好教师业务考核工作,教学评价信息反馈和有关评优评奖推荐工作。

七、负责体育教学运行管理及调度安排。负责安排教学任务,编排、打印学期课表;办理教师停(调)课相关手续;按学校规定负责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认定的初核工作。

八、拟定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计划,编写教学大纲及教案;负责选定专业教材,组织编写教学讲义、校本教材等;负责本教研室的科研立项工作。

九、审定期末考试、考查试卷,组织教师进行学生考试成绩分析、试卷分析。组织建立、修订试题库和试卷库。

十、配合院系开展教学效果检查,征求学生对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教师。

十一、结合学校听课制度,经常组织本教研室教师集体听课和相互听课,并进行评议。做好教研室教学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保存与上交存档工作。

十二、负责本教研室承担的大学体育运动项目选项课、选修体育课教学器材购置计划的制定、报告申请及购置。

十三、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