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体育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在副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二、根据体育教学理念和指导思想,负责拟定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计划,并做好总结工作。

三、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对本学院的教学活动进行具体的组织、协调、督查及服务。

四、协助主管教学工作领导,负责组织教学大纲修编、教学计划制定、课程安排,课程表编制,教学场地、时间的安排工作。协助督查体育课程教学计划实施工作。

五、组织体育课程建设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其他各类教学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的论证和申报工作。负责本院各类教学活动的记录,归类整理好各种教学档案以及教学信息的采集、统计和管理,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六、协助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建立体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学院领导干部听课的组织安排;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和日常教学信息反馈工作。负责起草、撰写学院年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协调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负责校内专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初审、汇总、报送工作。

八、负责教材使用征订的组织和教材选用质量评价工作,管理好各类教学资料,为本院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

九、组织开展本部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工作;负责本部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教学资料、教学档案、课程考核材料管理工作。

十、负责整理各类各项体育教学档案性材料,并及时移交学院档案室存档。

十一、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