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耕读书院讲习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晚,我校于实验楼1C201举办耕读书院讲习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主任何涛以及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耕读书院导师代表、耕读文化社团联盟、校社联、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静主持。耕读书院导师、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讲解中鼓励同学们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学习好茶知识、为发展壮大茶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茶学院教师、国家一级茶艺师王杉老师带领下,在场师生一起聆听和研习了茶艺之美。

随后,耕读书院导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芝教授做了报告。在报告中,王德芝教授介绍了自己从事微生物和食用菌生产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历,她号召同学们作为信农人,要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型农业人才,要知农,要爱农,要实践,要知行合一,把奋斗的青春铺洒在广袤的农业天地间,在服务“三农”的工作中绽放绚丽的光华。

接着,耕读书院导师、园艺学院杨丽老师带领师生一起学习了插花,让在场师生一起领略中国传统花艺中蕴含的意境。

最后,王庆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主任何涛为耕读学院导师们颁发了聘书王庆兵为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耕读书院、推进耕读文化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是以耕读文化为载体,改革创新育人模式的新探索。今天的耕读,我们应当赋予更宽泛的内涵,那就是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三农”事业丰富生动的实践。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获取新知,耕读文化的经世致用精神才能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作为以农林为特色应用型高校,我们要通过兴办耕读书院、发展耕读社团、建设耕读文化长廊、打造耕读实践园地等一系列举措,将传统耕读文化的优秀基因与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契合,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三农”情怀,养成博览群书、慎思明辨、崇尚劳动、勤奋笃行的良好品行和习惯,把人生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