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我校团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简频捷,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新老团员近12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老师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并由校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在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鹏同学的带领下,50名新发展的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芳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力的条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力。水产学院范梦杰、规划与设计学院李琰硕分别代表新老团员发言,表达了努力发挥团员先进性、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决心。

校团委书记王鹏老师代表我校团组织发言,对新团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青团员,处处用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用团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带领同学们达到共同进步和提高。希望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实践,争做创新创业的标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中,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创造辉煌业绩。”最后,在师生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入团仪式结束。

入团宣誓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五四”表彰大会。会上,校团委书记王鹏老师、副书记祝伟洋老师分别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团总支、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及年度志愿者之星名单,并对获奖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表彰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老师进行了讲话。王书记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之际,在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此召开“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共青团表彰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对此次新发展团员表示了祝贺,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校共青团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讲话中,王书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党的助手。二是必须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基本思路,建设始终成为忠诚于党、紧跟党走的团,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团,心系青年、根植青年的团,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团,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团。三是必须坚持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三项职责使命。同时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能够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戒骄戒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员青年表示:此次活动鼓舞人心,大家深深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团员青年深切的关怀。作为共青团员要时刻对标团章要求,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