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团组织拟于4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为在全校团组织中举办好此次活动,4月9日晚,校团委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青工部、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同学及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团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到场学生代表佩戴团徽,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同唱团歌。在主持人的讲述中,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工商管理学院王璐瑶、水产学院赵玉玉、牧医工程学院秦英华等同学分别讲述了“英雄少年王二小”“小兵张嘎”“革命烈士夏明翰”“铁人王进喜”“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并发表了学习英雄事迹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跟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要学好党史、要讲好红色故事,要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强化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