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校团委组织师生前往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和《中共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细雨霏霏,苍松翠柏在春雨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细雨中,校团委孙羽佳老师首先介绍了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以及红色圣地柳林在民主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丁志渊同学讲述了恽代英同志在柳林开办“互助社”传播星星之火的故事。在祝伟洋老师和李怡霏同学的带领下,在场党员和团员重温了入党和入团誓词,时刻牢记作为党员和团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师生参观了纪念馆。师生们了解到柳林曾是革命先烈恽代英、李先念等战斗过的地方,是革命时期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是豫南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成立地,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地,是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一件件展品,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令人动容,催人奋进。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