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法知法守法,增强维权意识,维护合法权益——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在全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中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日,开展了“学法知法守法,增强维权意识,维护合法权益”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习相关法规,提升同学们自我保护、合法维权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交友观,预防在生活中遇到的诸如电信诈骗、网贷裸聊、非法中介等各种陷阱,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3月15日下午,主题活动之“学法知法守法,增强维权意识,维护合法权益”签名活动仪式在汝宁广场举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葛鑫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刘浩滨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电信诈骗等陷阱的典型案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保护自己、合理消费的几点倡议。

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孙羽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讲述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交友观、择业观的重要意义。

此外,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3月15日——3月20日,在校学生会的指导下,各学院学生会权益保障部,通过座谈会、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所属学院同学学习维权相关知识。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知法懂法守法,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