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志愿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一、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组织志愿者观看雷锋精神主题电影,影片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雷锋同志身上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也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绿色挂牌、爱护树木”志愿活动

志愿者利用废旧的快递包装盒,精心剪裁并标注上环保标语以及挂牌植物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仔细聆听负责人讲解挂牌注意事项,认真为树木挂牌。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加深对校内各种植物的了解,提高环保意识,助力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氛围。


三、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活动

组织团员青年在图书馆、教学楼、校园道路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清扫路面、清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等活动,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美化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作贡献。


四、开展“文明就餐”志愿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文明就餐意识和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我院志愿者们对不排队就餐、点餐浪费等现象进行了劝导和纠正,引导同学们主动送回餐具。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同学们遵守就餐秩序、爱惜粮食和勤俭节约的意识提升校园文明行为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