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财经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采,财经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清洁校园传承

使广大青年学习自觉养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维护校园环境的良好习惯三月,财经学院团总支多次组织我院青年团员进行校园清扫志愿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手拿卫生清洁工具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细节,在校园道路、宿舍楼空地乒乓球场地等区域,对大树的落叶,角落的垃圾等认真清理打扫。学校内“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这抹志愿红,成了春日里最温暖的颜色。

二、观雷锋影片,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爱国敬业、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文明建设。财经学院团总支3月12日组织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彰显青春之风采”主题学雷锋系列观影活动。观影过程中,每个人都用心感受着雷锋精神,体会当代雷锋精神的意义,再次重温雷锋伟大而平凡的一生观影结束,同学们又进行志愿服务宣誓。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奉献的价值与意义,并纷纷表示:要始终像雷锋同志那样保持革命激情和敬业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三、践行雷锋品质,“剪”出时代楷模

3月10日,财经学院“巧手绘雷锋”剪纸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中,同学们细致地学习剪纸的分类、题材、常用剪纸方法等知识,大家铺开红纸,细心刻画,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眼前。过程中,指导老师还给同学们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让雷锋精神塑品格,以清廉文化铸校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