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茶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提高我院学生道德品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发扬社会正能量”——茶学院青工部配合校团委青工部开展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传承雷锋精神,发扬社会正能量为主线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当前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开展雷锋月活动之观影活动


310日晚1850-2030,茶学院开展雷锋月活动之观影活动,组织21级各班同学在固定教室观看雷锋精神主题电影,倡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开展雷锋月活动之文明就餐引导


为响应学校雷锋月活动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学校文明建设,3月11日中午和晚上,茶学院志愿者在二餐和一餐开展雷锋月活动之文明就餐引导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就餐秩序,维护就餐环境,帮助学生们养成文明、有序、节约、礼让的生活习惯。



开展雷锋月活动之维护校园环境、建设文明校园活动


   为响应学校雷锋月活动倡议,保护校园环境,建设文明校园,茶学院志愿者在2022年3月9日配合校青工部开展了维护校园环境、建设文明校园卫生活动。引导同学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丢垃圾,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共创文明校园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