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动员会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晚,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双创中心310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会,团总支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芳老师主持。

会上,王芳老师指出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在组织开展活动时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结合现实形势,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容和内涵;要深化宣传,通过形式创新、方法创新,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化行动,杜绝形式主义,真正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学习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助人为乐、大爱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机器上一颗永远也不会生锈的螺丝钉。同时,要求学生干部们主动担起责任,各部门积极自主申请承办系列活动,在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丰富锻炼和提升自己。

此次动员会促进了全院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有利于促进新时代青年团员,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持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弘扬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征文大赛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3月5日至3月8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征文大赛。本次征文比赛由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主办,由旅游管理学院各班参与。

本次征文比赛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这一主题,引导在校大学生通过征文创作,挖掘身边的雷锋和讴歌雷锋精神。同学们怀着激情踊跃参与,通过写文章的方式,表现出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同时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容,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做最美信农人,让雷锋精神在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如今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团员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在这春风十里的三月,团员青年将学到的精神写于笔下,落于生活。更好彰显信农风采,体现青春活力。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有爱人生手抄报比赛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3月5日至3月8日,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有爱人生主题手抄报比赛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纷纷凝练在了自己的作品中,有展示雷锋形象的,有描述雷锋事迹的,有赞扬雷锋“钉子精神”的,也有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尚品质的……截止目前活动共收集优秀作品51幅,其中6幅优中选优的作品分别获得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向雷锋学习的热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