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在“信合·阳光城杯”信阳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至27日,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残联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信合集团承办的 “信合·阳光城杯”信阳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我校团委青工部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冲村文明建设”项目参与此次比赛并获金奖。

本次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信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打造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平台,引导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在谱写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赛涵盖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等13个领域,共有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驻信各高校的59个志愿服务项目参赛。经过初赛,37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最终我校团委青工部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冲村文明建设”项目荣获此次比赛金奖。

我校“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村文明乡村建设专项志愿者活动是校团委长期坚持,每周持续开展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选拔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驻村锻炼,利用所学特长,通过开展形式丰富活动,关爱农村少年儿童成长,助力农村发展建设,同时提升自我和带动身边其他同学树立知农爱农为农情怀,让农业院校大学生的本色更亮,让奋斗的青春在农业天地绽放光彩。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责任感,提升了“一点多线三结合”志愿服务项目运行的广度和深度。我校志愿者代表表示,在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勇担使命,树立时代新风,继续细心服务、真心关怀、无私奉献,践行志愿服务理念,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项目活力,提升项目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坚持把小事做大、做久、做深、做细,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