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的光辉照亮青春的旅程 ”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勇于实践、追求真知,树立坚定的爱党爱国信念、扎根农林大地、放飞青春梦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校团委组织团员、团干部代表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的光辉照亮青春的旅程”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师生们佩戴团徽,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在学生团干部代表余文静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团歌。团员代表崔慧莹同学作了发言,全面回顾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辉煌的历史功绩,号召同学们要继往开来,铭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志、以才报国恩。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葛鑫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一起回顾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令人热血澎湃、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同学们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大别山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不断学习、提升本领的动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