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信阳农林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春闪耀冬日的校园,12月22-23日,我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4名代表齐聚盛会,聚焦团学工作要点,凝聚青春智慧活力,回顾总结过往成绩,共同谋划美好未来。

12月22日,我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校团委书记王鹏指出,本次大会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团学工作的一次检阅。全体代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中去,自觉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12月23日上午九点,大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团信阳市委副书记谢华,信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建旭,信阳学院团委书记郑山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朱锐及我校部分中层干部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及催人奋进的团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团信阳市委副书记谢华代表信阳共青团致辞,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发展和我市共青团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建旭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我校共青团与兄弟院校共青团共同交流、共谋发展,结下的深深的共青团友谊进行了赞赏,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谱写高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王庆兵代表学校工会致辞,王庆兵书记指出,工会、共青团都属于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助手。当前,群团工作处在改革的攻坚期,我校正处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促建的关键期。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校工会和校团委都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学习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我们将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改革创新、开阔视野,丰富工作内容,共同做好教育引导、团结联系、服务师生等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余书记指出,伟大的时代在召唤青年,宏伟的目标在激励青年,辉煌的事业在期待青年。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学校奋力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历史关键期,这就需要广大青年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既当追梦者,也做圆梦人,为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讲话中,余书记对全校青年朋友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敢于立志,践行新思想,做理想远大的新青年;善于学习,牢记新使命,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勇于担当,拥抱新时代,做实干拼搏的新青年;勤于修德,展现新风貌,做品格高尚的新青年。在讲话中,余书记对我校团组织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广大青年的根本利益,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青年的创新创造,积极支持他们在人生中出彩,为青年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喝彩,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同时余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主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助力青年追求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共同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校团委书记王鹏,校学生会副主席尹振振分别以《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汇聚青春力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题做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对我校近些年来的共青团及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未来3-5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与构想。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讨论学习了余书记的讲话及两个报告的内容,与会代表表示,要认真领会余书记讲话内容,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12月23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预选等议程后,大会选举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每一位代表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了选票,慎重选择了被选举人,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鹏等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及由谢修霖等15名同志组成的信阳农林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在团歌、国际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及信阳农林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分别召开了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共青团书记、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