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纪念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3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纪念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系列活动。恰逢清明时节,我们通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阅读经典书籍、朗诵诗歌等形式,铭记先烈,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学院组织观看了历史革命题材的影视资料。通过观影让同学们领会到了红色基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都是红色基因的精髓,是激励人们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二)阅读红色经典,感悟书中精神

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对于红色经典的热爱之情,宣扬红色精神,在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思想中埋下种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远大志向。

(三)清明时节万物复苏,“诗”中自有黄金屋

“清明读诗会”由诵读方式展开,由张广帅,李梦丹,严梦园,刘洋同学依次诵读,诵读的书籍是《中国精神》。该书讲述了红色基因以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并延伸出一系列伟大的精神。此次读诗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虽然身处和平时代,我们更应缅怀那些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用吾辈之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