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融媒学院团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融媒学院以清明节为契机,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大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融媒学院团总支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清明追思,线上祭拜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新时代当有新风尚,传统文化也期待新鲜气象。融媒学院利用学院公众号“信农融媒”用线上祭拜的形式缅怀先烈。

二、清明寄思,云端诗会

此次诗会围绕清明节主题用纸笔写下清明的诗词。本次清明诗会,不仅仅为传统节日增添人文气息和精神内涵,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诗词之美。


三、清明食绿,品春之味

今年清明,融媒学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青团,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气息和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传百五禁烟厨,红藕青团各祭先”,说的是清明时节用红藕、青团祭祀祖先。而与清明节时间相近的寒食节,则是汉族传统节日中唯一以饮食习俗来命名的节日。融媒学子们撷取自然的灵气,创造出清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