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录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录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经试运行及系统调试,现需在6月1日前完成对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录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5月2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完成信息采集。并将附件1:《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计表(采集信息用表)》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打包,由学院团总支统一上报电子版至校团委,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保管。同时上报附件6:《xx学院2020-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学分汇总表》电子版,并将附件6纸质版盖章后交校团委留存。

第二阶段:2022年5月2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根据模板将附件2:《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录入表》制作完毕。

第三阶段:2022年6月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操作将本班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导入系统。

二、导入学分操作方法

(一)登录系统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访问地

址:http://xg.xyafu.edu.cn/ 打开登录页面,输入登录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进行登录(账号:老师工号,登录密码:老师身份证后六位)。

(二)数据录入

1、进入系统后,在左侧菜单中选择“数据导入”


 

2、在右侧下方选择“批量导入”

 

3、在弹出的“通用导入”对话框中选择模板为批量导入(固定的),然后选择上传该同学的录入表文件,再选择sheet(一般为sheet1),点击确定。

 

4、如上传成功,则会在页面的“数据录入”页面中看到已经导入的学生学分。

 

 


(三)附件1: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计表(采集信息用表)》填写说明

 

第一列 学号 为某同学的在教务系统中的学号,请勿填错。

第二列 科目分类、第三列 内容、第四列 等级名称均不得修改任何字段,否则会导入失败。

 

第五列 实际分值为学生实际得分情况,注意请参照附件3《信阳农林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标准》,看清等级、参加活动是取最高分还是可以累计等情况。

第六列 原始分值不需要改动。

第七列 备注 请填写该同学加分的依据。

(请大家通过附件4:《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计表(采集信息用表)示例》来了解填写方法)

(四)附件2: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计表(采集信息用表)》填写说明

 

与附件1相比,附件2少了“内容”一列,其余和附件1一致。可以在附件1的基础上,将“内容”一列删除,并将学生没有得分的行删除,即可得到附件2的内容。

(请大家通过附件5:《xx同学第二课堂学分统录入表 示例》来了解填写方法)

三、注意事项

(一)学生所获学分须有支撑材料,有证书的,直接以证书认定。没有证书的,参加班级、学院或由学院选拔参加校级以上活动的,由学院认定;未经学院选拔直接参与校级以上活动的,由活动主办方认定。

(二)一般遵循“见证加分”的原则。如学生从事工作或参与活动、取得证书,其内容、等级未在认定标准中出现的,汇总上报至校团委统一认定。

(三)各学院要严格分数的审核,出现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校团委沟通。

(四)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在2021级学生中宣传“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制度,让学生明确毕业时对“二课学分”的要求,从而更加有目的性的、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二课活动和建设中来。

    

 

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