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和《中共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学生中形成“人人讲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特制定此通知,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在4月10日前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示范性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在4月15日前以相同主题举办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团员必须参加,有实习任务的班级团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方案,采用红色故事讲述、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心得分享、团小组研讨交流等形式,强化活动效果。全校副科级以上团干部必须至少参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要将活动方案于活动开始前三天交至本学院团总支(见附件1),各学院团总支遴选一个班级活动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师生进行观摩评比。

2、开展“100位学生讲100个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各学院团总支在4月8日前遴选5-6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上报校团委(见附件2)。校级学生组织所有成员,均需准备一则红色故事,以部门为单位,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每部门推荐1-2名工作人员上报校团委。红色故事的讲述要求在6分钟以内,并结合故事内容制作幻灯片(不超过5张),可以选择背景音乐(须注明音乐名称)。校团委将汇总各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生,成立100人左右的红色故事宣讲队,在7月1日前,利用晚自习、大课间等在全校各班级、学生社团中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3、组织好“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大赛

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一阶段班级活动要在4月15日进行完毕,第二阶段学院比赛要在4月20日前举办完毕,校级比赛将于4月25日举办。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压实推进活动开展,积极做好对本学院团支部、学生组织的指导工作,及时宣传总结本学院活动特色亮点,并于每周五将活动推进开展情况报送至校团委(见附件3)。

各班级团支部要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认真组织活动开展,做到活动人人参与。活动施行团支书负责制,团支部书记要认真做好活动的计划和总结、收集好活动开展的影音资料,并及时填写至智慧团建系统,各班级团支部每周向团总支汇报一次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见附件4)。

校级学生组织要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做好联络协调工作,同时带头开展好各项活动,做好示范工作,每周向校团委汇报一次活动开展情况。

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4日

附件1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审批备案表

学院


班级


班级人数


班级团员数


拟举办时间


拟举办地点


团支书姓名


团支书电话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务


指导教师电话


活动方案

(写清活动形式,活动流程)

团总支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100位学生讲100个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宣讲队员推荐表

姓名


学院


班级


联系方式


指导教师


推荐来源

□学院团总支 □校级学生组织( )部门

红色故事内容

(可另附页)

团总支意见(校级学生组织不用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故事讲述大致时长


背景音乐名称


PPT张数








此表连同背景音乐、PPT一起上报校团委

附件3

信阳农林学院讲红色故事活动开展情况周报表(团总支填写)

学院


周次

月 日—— 月 日

本周开展活动次数(含班级开展)


活动周次总结


活动照片(5-6张)


校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信阳农林学院讲红色故事活动开展情况周报表(团支部填写)

班级


周次

月 日—— 月 日

活动周次总结


活动照片(5-6张)


团总支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